无脑。

甘い嘘をついて【果鸟=南小鸟生日快乐】

文/北亭戲言

=首先,虽然说是果鸟。

不过我却写了,海→鸟→果。





是时候决定了吧,

海未酱。

即使是这么说着,小鸟也没有放下手中的水晶吊坠,因为这是,穗乃果去年给她的生日礼物。今年会是什么呢?

我还没想好……嗯,抱歉,小鸟。我还没有决定好。

抱歉呐,小鸟。

 

一口一个抱歉的海未,她的眼神明显的躲闪着小鸟的视线。似乎有很多要说,说不出口。今天明明是,小鸟的生日,却得发生这样的事情。

是吗……

 

没关系啦,海未酱。

那……今晚,今晚一定要告诉我,好吗?小鸟期盼的眼神,海未刻意避开的眼神,她们明明都是那么的期待,却又是那么的害怕。

我知道了,小鸟……我……尽量。

那么,我们这么说好了哦。

绝对,绝对不能告诉穗乃果。

 

如果谁背叛了对方的话,那就——

Game Over吧。

 

 

「抱歉——大家!」奔跑过来的穗乃果,还穿着来不及换的学生制服,因为一路的狂奔出了汗,湿漉漉的贴着她白皙的脸颊,「真的抱歉……整理资料,谁知道怎么就忽然睡着了……抱歉!」

双手合十。

 

「没关系啦,我们也还在准备哦。」绘理摇了摇手中的彩带,「倒不如说穗乃果你来着正好,一起来帮忙布置这里吧!」

穗乃果不住的点头,平稳了下气息,一起做着接手的工作。

「海未酱呢?」

 

「海未的话,貌似和小鸟在一起哦。」真姬拿着两根蜡烛从厨房走了出来,身后紧随着她的是拿着托盘的妮可。

穗乃果又是一番的点头,低下头思考了一会,啊了一声。

「等等?这么早就把蛋糕拿出来了吗……?」

真姬一副受不了的表情,撩了撩发尾,眼神忽闪不定的看着妮可,「不……不是啦!是小鸟自己说的,她和海未要出去有点事情,有些过程直接省略了什么……」

 

妮可跟着点头。

「……这么说!这已经不是秘密了啦!?」穗乃果十分懊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,下一秒就要哭泣的表情看向了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希,看到救星一样的飞扑了过去,「希酱!这是为什么啊!明明应该是一个天大的秘密才对——」

 

希也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,看着眼下,这个在自己的怀中天真的穗乃果。

「这是小鸟的意思,今天她是最大的哦,咱要乖乖听话才行。」

「希……」

 

如果,不这么做,穗乃果会不会察觉什么呢?

希这么想着,神色微微一凛,和绘理的视线撞在了一起。

「凛和花阳酱呢?是不是还在厨房里准备啊。」

「是的哦,穗乃果你就去那里帮忙吧。」

 

看着她的背影,希不由得有点惆怅。

绘理走到她的身边,安抚似的握住了希的手,「没关系的,小鸟和海未都能处理好的。」

「……恩,说的也是呢。」

但愿如此。

 

 

所有的东西被摆出来的那一瞬间,小鸟和海未正好回来。

被彩带挂满了一身的两个人,笑容满面的迎接着屋子里的七个人。

「生日快乐!小鸟——」

 

身边的海未也是灿烂的笑着,变魔术一样的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,里面放着的是一根崭新的,独属于小鸟色彩的头绳。

「今年也没太多创意哦,海未酱!」小鸟似乎是撒娇一样的娇嗔了一句,海未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了,但是仍然是开心的表情。

因为今天,是小鸟的生日嘛。

「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。下次一定会有创意的。」这么说着,海未亲自帮她戴了上去。

 

「还有我还有我!虽然被海未抢了第一名的宝座,不过这第二名我也应该抢到哦!」穗乃果从花阳和凛两个人之间穿了过去,一张脸在小鸟面前放大。

「这个,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哦。」

 

那是穗乃果,自己给小鸟做的一个小鸟布偶。

很可爱,很可爱。

就像……

 

那么可爱的穗乃果一样。

「喜……喜欢吗?小鸟……虽然并没有特别好看,不是我自夸哦,这个啊是我……」

好看。

「……恩?阿勒?小鸟?」

 

小鸟是笑的那么甜美,「很好看哦,穗乃果。」

 

 

这一天就要结束了。

海未酱,你应该决定好了吧?

 

恩,小鸟,你也是吗?

当然了。

既然都无法成为一个背叛的人的话,为什么不选择继续守护这份笑容,这份羁绊呢?

是时候决定了吧,海未酱。

 

她抬起眼神,那双眼眸,就和在弓道社的时候一样的眼神,那么明亮,那么执着,又是那么的肯确。

一直都要守护下去。

你也是吗?海未酱。我也是哦。

 

不,不是的,小鸟。

海未看着她转身,看着她其实是一直看着穗乃果的小鸟。

小鸟的背影。

她的长发,她的笑容,她的声音,她的一切的一切。

 

都是属于三个人的。

不变的三个人。

我也一直都在看着你啊,小鸟。

 

小鸟,生日快乐。

 

这份甜腻……不。

这份甜淡的谎言,我会一直遵守下去的。

伴随着这个,也要每一天都这么生活下去,对吧?

 

一定是这样才对。

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伴随着这甜淡的谎言的,三个人。

 

 

-END-


评论

© 贝雅托莉丝 | Powered by LOFTER